一起揭開新時代的序幕

人從來不是公司的資產。人是有智慧、有創見的個體,集結與運用資源與知識,達成偉大的成就。

周延鵬律師

孚創雲端創辦人兼執行長

與聰慧的團隊共事真的很棒。在孚創雲端,我們與智慧財產、資料科學等專家們共同努力,運用Patentcloud 的六項產品,簡化複雜的專利工作,提供解決方案給全球客戶。

Patentcloud 是一個強大的專利情報平台,除了讓您用文字、圖片搜尋輕易找到專利之外,更結合了專利專家的智識,創造出適用於各種商業情境的強大解決方案,讓我們的客戶邁向成功。我們掌握先機,迅速開拓市場,客戶遍佈全球。我們希望有機會,能與您聊聊。

掀起專利資料革命

Patentcloud 讓智慧財產與發明資訊變得更簡明、更富意義。

了解更多

一起揭開新時代的序幕

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你

一路走來,孚創雲端都是靠著成員聰穎與努力,才讓目標得以企及。為了我們還未達成的夢想,我們持續地尋覓著世界各地的人才,加入我們一同茁壯。我們了解求職歷程有時充滿困惑,為使你和孚創雲端的互動更加順遂,我們提供了一些資訊,希望可以協助你更加了解:

結合非專利文獻,將應用層面拓廣

非專利文獻為數龐大、散落各處,這些資料很可能在一瞬間改變專利命運。為幫客戶做到最周全的考量,孚創雲端決定挑戰不可能:將非專利文獻納入Patentcloud。

了解更多

多國自然語言處理技術 讓全球用戶皆能盡情使用

隨著各國專利市場擴大,智慧財產決策必須涵蓋美、中、日、韓與歐洲多個國家,才能確保其周密性。

了解更多

蘊藏於全球的無限商機

Patentcloud 為我們開了一扇窗,讓孚創雲端為全球客戶帶來看見更多元、更豐富的機會。因應智慧財產的各階段需求而生,我們的六項產品瞄準痛點、給予強大的解方。

了解更多

孚創雲端的生活

給優秀人才一片沃土

自由、當責、高效,這是孚創雲端所相信與看重的。面對罕有人得以踏入的專利大數據領域,我們靠著經驗與嘗試,透過敏捷行動,結合創意和對團隊的信任,激發出在資料、軟體、智財等領域專家的潛力,逐步開創未來。

由於智慧財產的絕大部分價值仍未被透徹發掘,因此我們透過漸進的發展來描繪這個行業的未來。為了找到促進敏捷行動和絕妙創意的最佳方法,我們提供了一個易於協作的環境。

廣納百川 自主管理

孚創雲端打造了一個兼容並蓄的環境,確保專案完美運行的同時,我們也提供諸多福利以適度放鬆。以下為幾個最受歡迎的福利項目:

彈性上下班

彈性上下班

上下班彈性外加一個半小時午休, 讓您自由調整作息時段,每天上班都是最佳狀態!

遠距工作的友善文化

遠距工作的友善文化

我們提供 work from home, work anywhere 的友善環境,讓有需求的同仁可隨時透過即時視訊與線上協作,達成最有效率的產出。

六週學習規劃

六週學習規劃

每一位新進人員都會收到六週學習計畫,由 mentor 與主管帶領,以兩週為間隔、提供反饋,逐步適應環境,了解專利世界和團隊協作方式。

其他福利

其他福利

補班日放假、生日假、旅遊/健檢補助、電腦補助、社團活動...等。

互信互賴的團隊

同事也許不是每個人選擇職務的主因,但絕對會影響工作動力。孚創雲端對於「選任人才」有非常高的標準:我們期望成員有豐富知識、成熟判斷、積極溝通,以及時時自省以尋求突破。在孚創雲端,主管永遠樂於與你討論職涯規劃和未來。我們廣大的業務範疇給予每一個人豐沛的機會,只要你實力足夠,你可以不斷地接觸到更高、更廣、更多樣的領域。

一起揭開新時代的序幕

讓我們有機會認識你

一路走來,孚創雲端都是靠著成員聰穎與努力,才讓目標得以企及。為了我們還未達成的夢想,我們持續地尋覓著世界各地的人才,加入我們一同茁壯。我們了解求職歷程有時充滿困惑,為使你和孚創雲端的互動更加順遂,我們提供了一些資訊,希望可以協助你更加了解:

篩選指標

專業程度

專業程度

對該職務對應的專業領域的熟悉、熟練程度。包含職務相關知識、技能、經驗,以及你所投入以尋求突破的努力。

認同我們的願景

認同我們的願景

孚創雲端希望結合專利與大數據專家的知識,將複雜多變的專利工作簡化,透過Patentcloud 強大的洞察與資料,在各領域奪得成功。若你渴望經由資料的力量改變人類工作的形式,或者一窺握有全球智慧與金流關鍵的專利世界,我們希望能與你聊聊。

將公司價值融入工作

將公司價值融入工作

溝通、誠信、判斷、熱情、創新,這些是孚創雲端所重視與相信的五個價值。我們希望找尋和我們一樣重視這些價值,並能將它們落實在工作與生活上的夥伴。

持續成長

持續成長

我們面對的是一個迅速擴張、罕有前例可循的智慧財產與專利世界。為了協助客戶取得先機與成就,孚創雲端提供專家、資源,以及擁抱革新的環境,期待每位同仁自主規劃學習歷程,積極成長,並且樂於分享,且時時保持對世界與專業領域的敏銳度。

人都有夢想,但僅有少部分的人得以將之實踐,並持續成長。孚創雲端對於人才選任的標準極高;而對於通過篩選、順利加入的夥伴,我們全心全意地信任、培養他們,讓所有成員都有豐沛的成長資源,尋求更高的巔峰。

招募流程

  • 申請資料審核

    招募團隊透過線上平台等收得履歷後,和部門主管討論,確認我職務符合求職者背景和期望。審核通過者,招募團隊將會主動聯繫,安排接下來流程。

  • 視訊或現場面談

    你將與直屬主管、部門主管、人力運營團隊,以及偶爾會出現的C-Level 主管談話,以了解職務和環境。面談通常為一到三次不等,依照職務需求或求職者期望有所調整。平均而言,此流程需時兩個禮拜,可依照雙方時程進行微調。

  • 選任合適人才

    我們經由前述的篩選標準以及對職務的期待,找出最適合孚創雲端的該領域人才,以討論後續合作事項。同時,我們也經由面談回饋,不斷優化相關制度與系統,以期將每一次的面談都為雙方帶來積極、正面的效益。

我想加入團隊!接下來該如何準備呢?

仔細閱讀職務說明:職務說明包含了對這個角色的期待、工作任務、使用的技術或語言,以及可能合作的團隊。若對描述內容有疑問,你可以隨時向招募團隊成員聯繫,或透過職缺平台發送訊息。

了解更多

給每個聰慧心靈一個舞台

孚創雲端為各式專業都打造了願景,在我們的全球舞台,每一份熱情都適得其所、都得以擁抱世界,發光發亮。

一起揭開新時代的序幕

擁有資訊科學(Computer Science)、數學、統計、物理或心理學相關背景,孚創雲端的資料科學與工程團隊善用當代最新深度學習、資料處理技術,透過 R、Python、Java等程式語言實現,建立了獨步全球的機器學習模型以及高品質的資料。

我們在尋找熟悉SQL及NoSQL資料庫、善用分散式運算處理資料與建立模型,熱衷於處理龐大的資料、從資料中萃取出價值,同時具備成長心態,追求建立最新進技術以滿足客需求的優質人才。

資料科學

孚創雲端的資料科學家與分析師們建立了獨步全球的AI技術,以有效管理專利與非專利文獻資料。我們所面對的挑戰是處理結構化與非結構化資料,其中非結構化資料包含專利與非專利的文字、影像,使用到的技術領域包含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結構化資料的統計模型建立(Statistical Modeling for structured data)等。你將運用豐沛的資源,深耕在智慧財產、研發與投資併購的 AI 技術。

資料工程

資料工程師致力於提供 Patentcloud 高品質、全方位的資料,以完美支援在專利生命週期中的各種應用。資料工程團隊專注的品質項目包含精確性、齊全度、一致性(conformity)、完整性與可用性(availability),持續收集、處理,標準化來自九十多個國家、一億多筆專利文檔與分析,以及整合資料科學團隊透過人工智慧產出的高價值資料。

來自不同背景,軟體開發團隊設定架構、精雕細節,致力讓Patentcloud成為一個可靠、直覺、蘊藏豐富數據與洞見的平台。

我們使用Java,Vue.js 和High chart,在AWS雲上打包/構建SaaS服務。為激發成員的創意與熱情,讓開發團隊不斷精進其熱情與技術、在複雜資訊和創新思維間取得平衡,我們提供了一個自由、扁平的溝通環境, 歡迎每個人貢獻自己的創意。

前端 /後端 /全端 軟體工程

「為全球精英創建一個突破性的智慧財產平台」聽起來令人生畏,但我們擁有經驗豐富的專家,輔以敏捷開發框架,全力支持軟體開發團隊達成任務。因Patentcloud的資訊與分析攸關重大商務或發明決策,質量要求極高,我們偏好使用更可靠的語言和數據庫進行建置;然而,對產品完整性的追求同時激發我們測試新想法的熱情,團隊歡迎每個成員試驗、討論、貢獻新知。如果您是一個充滿熱情,想拓展人們對技術的認知,我們誠摯地邀約您進行面談!

測試 (QA) 與產品資安

準確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 這是在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世界取得客戶信賴的準則。Patentcloud內藏許多攸關客戶運營的專利與發明資訊,需要周密保護。身為平台的守護者,孚創雲端的測試與資安工程師站在客戶角度,測試系統、偵測風險,並提出產品結構或設計建議,以兼顧強大性能與安全。 因應多元的測試要求,我們期待成員具備深厚技術、細膩心思與創造力,與團隊一同打造強大、可靠的Patentcloud平台。

概念、流程與配套設計 是孚創雲端得以領先的其他對手的關鍵。我們審慎分析客戶痛點、思考解法。

面對盤根錯節的挑戰,產品團隊梳理邏輯、釐清方向,設計團隊則深入了解用戶,並將解法以直覺、清晰的方式表達。為使分散在各產業、領域經驗不一的 Patentcloud 的用戶皆能獲益,我們的產品和設計成員必須具備化繁為簡的強大解構力,以廣泛涵蓋需求。

產品管理

產品團隊研究客戶痛點、定義所需、闡明最終產出,並將願景變為現實。孚創雲端產品團隊致力打造全球在 IP 領域罕有前例可循的創新產品,產品經理因此需要與領域專家密切合作,深入挖掘痛點並利用前沿技術提出解決方案。除了出色的溝通力和學習力外,我們也期望成員具備數據驗證能力,及對 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 和人工智慧的基礎知識,以因應工作挑戰。在高標準,同時高度授權的環境下,產品團隊將開發、客戶與專家聯繫起來,指引方向、深入細節,並且不斷提高標準,力求精進。

UI/UX 設計

大數據分析成果要如何精準呈現?如何有效讓用戶取得重要資訊與洞見?孚創雲端的設計團隊著重資訊的架構與流程,減少干擾,力求簡明流暢、恰如其分。Patentcloud 提供的資訊須兼顧深度與廣度,資訊細緻入微,同時又宏觀大器,為客戶指出商業與研發決策的下一步。孚創雲端設計團隊實地接觸使用者,善用使用者研究(user research)流程,了解用戶所思所想,以 scrum 開發模式與 design sprint,落實設計與創新,並從真實的使用數據獲得改善依據。我們的挑戰不是來自於天馬行空的無限堆疊,而是精準的整合與裁減。

身為孚創雲端的智囊團,成員背景囊括了半導體、人工智慧、生醫藥品,自動駕駛車、IoT、標準必要專利(SEP)和國際專利訴訟、資產組合管理等。

我們提供給開發與資料團隊來自實務經驗與專業學識的反饋,讓Patentcloud的每一步都奠基在扎實的洞見上,深入探討並與時俱進。

技術專家

技術專家深入了解專利組合,將其轉化為具有商業運營價值的投資,協助客戶經由智慧財產取得獲利。隨著全球智慧財產的各式需求興起,技術專家針對貨幣化趨勢,提供客戶在專利訴訟、自由營運(Freedom to Operate, FTO)、侵權與無效性分析等,活用專業知識,協助客戶在過程中取得優勢地位。

專利律師

在全球專利戰中協助客戶保護發明,並透過專利權創造價值是所有企業和發明人的課題。 為協助客戶取得先機,我們的專利律師團隊與客戶緊密協作,擬定有效的專利戰略與業務組合,分析索賠結構與圖表,透過深厚的知識與經驗,引領客戶度過盤根錯節的專利訴訟。除必備的專利法律知識外,成員背景尚需涵括智慧財產、專利組合管理、研發技術等,以提供全面支援。

專利科學家

專利科學家善於將客戶發明轉化為優質專利,以在各式情境中獲得實際的應用與引用,並提供易閱讀且易理解之專利申請,且權利要求範圍能涵蓋市場上廣泛採用的新技術。團隊成員應擁有豐富的知識經驗,了解技術核心,透過深入淺出的文筆,為客戶寫出高質量專利。

成功的行銷專家觀察客戶、了解需求,並設計出引發好奇、直擊痛點的行銷活動。

由於孚創雲端的目標市場相對廣泛,我們需要具備獨立研究能力與行銷實戰經驗的人才,評估市場潛力,並據以開展扎實的行銷專案。團隊擁有多元與多國的文化與背景,利用數據開拓市場。

成長駭客與市場策略 Growth Hacking and Market Intelligence

成長駭客 (Growth Hacker)從數據、程式與行銷策略著手,研究可用資源,針對孚創雲端的各階段發展制定目標;而市場策略成員監測、研究市場訊息研究,範圍囊括產業方向、策略內容、執行細節等。 兩團隊合作密切,據以訂出方向、快速行動,使行動更加有效精確。

內容行銷

內容行銷團隊善於透過文字,將智慧財產的學術、商業、併購等資源轉化成易懂、易吸收的資訊,並依照行銷管道特性調整,讓博大精深的智慧財產內容可用最佳方式呈現。團隊定期撰寫部落格、白皮書與更豐富的文章,提供給想要深入了解領域洞見的客戶。此外,團隊也管理孚創雲端的的社交媒體,撰寫、設計適合用戶閱讀習慣的適當內容。

通路行銷

憑藉著高品質數據,Patentcloud 的市場潛力龐大,具高擴展性。通路行銷專責研究和優化各個通路上的接觸點,吸引當前與潛在的客戶。為了在各通路領先市場,我們鼓勵通路行銷團隊善用數據統計與創新精神,嘗試不同方法與策略,創造增長。

研究分析

為快速與目標受眾取得聯繫、針對偏好進行互動,研究分析團隊精心設計了預測市場偏好的指標,經由數據擬定行動策略。成員具備統計背景(而且通常對數字很狂熱),通過分析、統整客觀資料,參與研究與戰略規劃,促成行銷決策。

客戶成功與市場開發是孚創雲端連結世界與未來的橋樑。他們傾聽客戶與合作夥伴對成功的渴望,檢視產品潛力,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經由基於事實行動的記錄與第一首回饋,團隊不斷提升對外的協作方式,面對廣昴的智慧財產權市場,團隊與我們的專業客戶們一同創造嶄新的時代。

客戶成功

客戶成功旨在保證客戶在使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時獲得成功。不同於傳統業務,團隊專注於長期,輔以專業指導與數據支持,提高客戶的永續價值。Patentcloud 在專利生命週期的各階段都有相應產品與解決方案,為協助客戶在每階段獲得適當的支援,我們分為三個團隊:Client Success Executive、Client Success Relationship,和Client Success Support。 團隊調查客戶的業務運營,並制定可加速其成功的工具或解決方案。 我們不斷尋找熟悉SaaS (Software as a Service) 模式,並且能透過各種線上工具和數據,與客戶建立信任的人才加入。

市場開發

市場開發瞄準全球首屈一指的組織單位,針對其業務內容與需求,將孚創雲端強大的資料和分析重組,提供客製化內容,發展跨領域、共生共榮的合作方式。智財市場充滿了機會,和做決策牽一髮而動全身,為確保合作能裨益全體,團隊成員必須具備出色的判斷力、溝通力,能與跨領域、跨階層的專業人員協商,並以數據支持決策,敏捷行動,做出改變世界的決定。

人永遠不是組織的“資產”。人是將資源與才華融為一體並創造卓越成就。在孚創雲端,我們將每位同仁與每個部門視作單獨的客戶,經對談與分析後提出有效的人力運營解決方案與協助,並建立開放的溝通環境與舒適的辦公場所。

人力運營團隊參加各式戰略會議,從組織發展與管理的的層次,結合來自全球反饋,即時進行決策與調整。我們持續研究各國的人力運營方案(感謝網路!),以支持同仁因應營運目標,拿出最佳表現。團隊的專業背景涵蓋心理學、管理學、教育學、公共關係、人文科學等,結合跨國經驗與科學方法,達成理性與感性間的完美平衡。

組織發展

組織發展團隊探討、平衡組織與個人目標,據以成就進步。 成功之路絕非易事。 作為孚創雲端的大使,我們傳達需求,並且制定準則。 同時,我們持續升級績效機制,以確保表現良好的同仁能獲得肯定。團隊也頻繁參與區域和全球運營會議,使準則與相關實踐保持一致。 作為組織發展專家,團隊幫助孚創雲端保持業務發展,以實現和超越目標。

人才招募與發展

招募團隊和用人主管一起識別、招募、僱用人才,並依據組織需求與個人目標,提供計畫激發自主學習與成長。 人的特質與故事遠比履歷上的文字豐富多了,因此,擁有商業、心理學和教育背景的招募與發展團隊以人為本,細緻地規劃了面談架構與提問內容,以得知求職者的成就和期望,據以思考、配置組織資源。團隊也時常研讀學術和網路資源,並與該各領域專家合作,建立相關指引與課程。在孚創雲端,招募團隊持續關注最新趨勢和人才走向,確保組織、同仁皆能與時俱進,取得成功。

薪酬福利

身為業務運營基礎的重要環節,薪酬與福利團隊提供細緻配套,以吸引、獎勵且留任我們賞識的人才。 根據業務運營、公司目標與全球薪資資訊,團隊會不定期的調整薪酬組合。為支持同仁在變動的工作環境中持續進步,我們深入了解動機理論和行為科學,透過薪酬福利的各式解決方案佈局,實現組織目標。

全球財務運營團隊為我們的快速發展設計解決方案,以迅速適應變化,並幫助企業在動態的SaaS 環境中航行。

財務管理

財務管理團隊整合全球財務交易,為各地財務決策把關,並制定長期業務計劃。團隊工作涵蓋業務定價、投資組合、在線支付等,透過即時有效戰略性決策,確保孚創雲端在軟體界的領導地位。

會計

會計團隊分析財務運營結果,將財務數據轉化為業務目標,並設計數據指標。 團隊與業務單位緊密合作,針對SaaS運營、合作夥伴、會員制度、訂閱機制和各專案執行提供建議,就成本和價值分配達成共識,持續優化孚創雲端的運營成果。

稅務

稅務團隊由精明、具洞察力的成員組成,精通國際與國內稅收辦法,並具有豐富領域經驗,熟悉網路產業的稅務模式,透過妥善規劃的稅務流程和業務模型設計,持續在創新方案與合規制度中取得最佳平衡。

內部稽核

內部稽核負責監督孚創雲端的業務運作環境,辨識風險領域,並根據稽核規範,對業務運作管理和團隊提供優化建議,影響力涵蓋產品、系統與業務計劃各項決策。

數位服務運營中心支持著公司每項業務,提供 孚創雲端及其全球合作夥伴軟硬體和數據解決方案。孚創雲端擁有超過一億件專利和非專利文獻數據庫,為全球客戶提供24/7服務。 我們將公有雲與的數據集成,創建可擴展的雲平台。

除基礎設施外,團隊也負責商業流程的整合。透過深入了解各部門,我們建置系統,讓同仁的工作流程更聰明、更簡化,驅動數位轉型。

商業流程

商業流程團隊旨在將各個業務流程變得更聰明、更順暢,過往接觸過的系統包涵CRM、BI、市場行銷與財務等面向。業務流程分析師理解公司策略,統合各部門目標、日常營運與流程,了解技術和非技術細節,再透根據業務發展階段,構建細緻友善的系統與功能。

雲端可靠性 Cloud Site Reliability

可靠的基礎架構是孚創雲端在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 中成功的關鍵。 雲端可靠性團隊擁有網絡、虛擬化、資安、和最新的雲端技術知識,一方面讓Patentcloud持續不中斷的運作,一方面進行架構的優化。 我們研究支持大數據存儲和搜索的最新技術,監控性能,並建立了必要的安全機制來防止網絡威脅。 通過CI / CD自動化部署,讓開發、測試到交付的流程更加流暢。

將您的申請寄至 career@inquarti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