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創雲端加入 SPIF 計畫

盡力促進專利資料的順暢溝通

December 07th, 2021 ‧ 4 min read

孚創雲端很高興和大家分享好消息:我們加入了 SPIF 計畫!

SPIF 是由 Richardson Oliver Insights、Cipher、Unified Patents、RPX,以及 IAM 共同發起的計畫,旨在透過一致的 SPIF 格式解決專利專業人士所面臨「專利資料格式不統一」的難題。

因為不同專利局或專利平台的差異,所匯出專利清單中的申請號以及公開號往往因為格式差異而難以核對。如果只有少量幾篇專利,這個問題或許並不明顯,但專利從業人員工作時常常要處理的是包含了千百件專利的專利組合。一直以來,統一專利號碼的工作往往要手動進行,造成大量心力的耗費且容易導致人為錯誤。

一些出問題的案例:

sample of mismatched patent id info commonly found
SPIF current specification (v0.1.1) 提供

SPIF 格式是一種統一格式,可用來確認並標準化專利組合資料。使用 SPIF 格式,一份專利清單可以更有效率地在企業併購、專利授權、專利買賣以及專利分析的不同當事人間進行溝通,並可以使用於各種專利分析平台、線上卷宗系統、以及其他的智慧財產工具。

您可在官方網站中使用免費的 SPIF 轉換器,將專利清單轉換為 SPIF 格式的清單。

孚創雲端長期與專利資料為伍,完全瞭解將專利資料標準化是多麼曠日費時。我們很榮幸成為 SPIF 計畫的一份子,並且會持續努力於實踐專利資料的格式統一。

想對 SPIF 有更多了解,請造訪官方網站 (https://www.spif.group/) 或與我們聯絡

關於孚創雲端(InQuartik Corporation)
孚創雲端是一家智慧財產情報公司,致力於將專利數據轉換為可行動的洞見,並提供人工智慧驅動的解決方案。身為智財業界的領導者,孚創雲端擁有來逾 100 個國家或地區、超過 1 億筆專利文件的資料庫。孚創雲端透過其 Patentcloud 平台,協助智慧財產專業人士和律師事務所在整個專利生命週期中更聰明地工作,生活更幸福,並獲得更巨大的成功。

Related Posts
The IP world moves fast

Subscribe to receive the latest insights right in your inbox.

By submitting your contact information, you understand and agree to our GDPR, Terms of Use and Privacy Policy